24小时服务热线:4000-666-784
  登录 注册
 在线客服手机官网 设为首页  加为收藏
正文

出版社承诺销毁

作者:陈荞 来源:沈阳网-沈阳晚报 发布时间:2008-1-22 浏览数: 433 
 

由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罗昶撰写的《<时代>上的中国面孔》一书出版俩月后被指涉嫌抄袭,出版该书的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前天发表公开声明,承诺召回该书并予以销毁。昨天,传媒大学研究生院办公室表示,如果学生抄袭属实,学校将会对其进行处理。

华东师大出版社负责此事的总编阮光页表示,罗昶的书在去年10月出版后不久,华东师大出版社就接到东方出版社的电话,称该书抄袭东方出版社于去年5月出版的《封面中国———美国<时代>周刊讲述的中国故事》一书,该书作者为李辉。

阮光页组织专人对两本书进行比对,发现罗昶的书中确实有十余处与李辉的书相同,个别结论性语言也都非常相似,但在罗昶书中所列的50条参考文献中,惟独没有出现李辉的相关文章或书籍。今年18,阮光页向社里提交了一份调查报告,初步判断罗昶的书有抄袭嫌疑。

前天,华东师大出版社发出公开声明,表示《<时代>上的中国面孔》一书有抄袭之嫌。声明中承诺,从即日起召回所有在途及尚未实现销售的《<时代>上的中国面孔》,连同库存一起予以销毁,并保证不再重印。

阮光页表示,该书选题由大雅文化传播公司提供,如果李辉向出版社索要赔偿,出版社将追究大雅文化的责任。

大雅文化传播公司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张芸说,最初是看到罗昶于20062月在杂志上发表的《<时代>封面上的中国面孔》一文,觉得视角不错,才与作者取得联系。事发后,他们找罗昶了解过情况,罗说参考书籍中没有列上李辉的书是一时疏忽,罗昶近期将发布致歉声明。

昨天,传媒大学研究生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,学校对此事并不知情,且博士生出书是个人行为。但如果确认学生抄袭,学校会作出处理。(陈荞)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中国发行网
切换